2023年“冬·穿过寒冬拥抱你”主题心理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 2023-11-15 阅读次数: 137  

浅冬生寒意,微光暖人心。寒冷的存在意义,也许就是让你我找到更温暖的事物。冬季有着漫天飞舞的浪漫,还有脚踩冬雪和落叶的治愈。为持续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科学深入发展,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校图书馆拟开展“冬·穿过寒冬拥抱你”主题系列活动。漫漫冬季,惟愿年轻的心携带阳光,与季节携行。具体内容如下:

一、路随心动 乐在图中——校园定向越野

在风景旖旎的校园,在渐行渐冷的季节,一场酣畅淋漓的奔跑,即将绚烂锡职的初冬。亲近校园,挑战自我,感受定向越野的魅力,创造阳光健康的多彩人生!加强心理协会成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走进自然,放松心情。2023校园定向越野,谁是锡职神鹿?

(一)承办:心理协会

(二)活动时间:2023117日下午1:30-4:00(遇雨顺延)。

(三)活动地点:锡职校园

(四)活动对象:心理协会成员

(五)活动流程:

1. 以个人为单位,分批次进行定向挑战。

2. 趣味挑战3个趣味项目,自愿参加,每个项目前三名可获得奖品一份(定向结束后即可参加趣味挑战)

3.根据定向成绩,颁发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

二、冬日编织,织就温暖——手工围巾、坐垫编织

江南的冬天,绿意透清凉,雨雪蕴空灵。没有浪漫的情怀,怎么去感受浪漫的冬天?一条自己动手,富有创意的围巾、坐垫;冬日保暖很靠谱,手感柔软超舒适。一条围巾,靓丽一冬,一个坐垫,温暖一冬。让我们一起来编织属于自己的温暖

(一)承办:设计艺术学院

协办:读者协会

(二)活动时间:2023112113:00-17:00(四场)

(三)活动地点:图书馆401

(四)活动对象:在校贫困生同学

(五)报名方式:

1.PU上发布活动,通过QQ官方,公众号,各班级心理委员等进行宣传。

2.同学们可通过PU口袋校园进行活动报名。

三、悦动鼓圈,鼓舞心灵——室内鼓圈活动

鼓圈是什么?“鼓圈”活动是很流行的一种即兴团体演奏形式。通过引导师的手势和声音,体验演奏打击乐器时,触觉、视觉、听觉、感觉、运动觉等多方面的细微变化,大家不断地变幻节奏,把鼓声和节拍融合在一起。在鼓圈中,你会慢慢打开自己,呈现一个真实的状态,在与他人节奏的互动中,可以感受到音乐语言的奇妙,感受当下内心真实的自我。

(一)承办:设计艺术学院

协办:心理协会

(二)招募对象:面向全校,无需音乐基础,希望提升自信、提高人际沟通、缓解压力、体会积极情绪,激发热情与创造力的你,快加入我们吧!

(三)招募人数:仅限40人(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四)时间:20231128日下午3:00-4:00

(五)地点:A-103心理中心团辅室

(六)鼓圈引导师:设计艺术学院学工办林佳燕

(七)报名方式:PU报名

四、中式美学,治愈心灵——冬日读书会

读书会以中式美学为主题,分享关于中国古典美学的书籍探讨中国古典美学的美学意境、审美原则和审美心理。曲径微花、听香看舞,中式美学意境的意蕴悠长,让你一眼心动,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品茗候月、抚琴莳花,传统美学生活的浪漫风雅,让你终身受益,向美而行,美美与共。

读书会将于琴声悠扬和诗情画意中开启一段中国古典美学的浪漫之旅,旨在疗愈那些焦虑、浮躁和不安的情绪。

(一)承办:汽车与交通学院

协办:读者协会

(二)活动时间:2023121214:00-15:30

(三)活动地点:图书馆210

(四)活动对象:在校贫困生

(五)报名方式:同学们可通过PU口袋校园进行活动报名。

五、冬日心语,温暖心灵——心语心愿打卡

当万物留下冬的痕迹,阳光给大地铺上了温暖的金黄。年轻的你也许因为成长,多了忧郁,多了深沉,多了迷惘,多了苦闷。初冬,一树一羽,沉淀了斑驳的芳华,一笔一语,在阳光里闪着微光。就算在寒冷的冬天,也会觉得很温暖。冬日心语,像冬日暖阳照进心灵。

(一)承办:bat365中文官方网站

协办:读者协会

(二)活动时间:202412日—19日,每晚18:00-20:30

(三)活动地点:图书馆一楼大厅

(四)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师生

(五)活动流程:

1.PU上发布活动,通过QQ官方,公众号,各班级心理委员等进行宣传。

2.同学们可通过PU口袋校园进行活动报名。

3.在图书馆便签墙处领取一张精美的便签纸,用中性笔写下一句话,按照墙上图案模板或志愿者指引把便签纸粘贴到墙上。

4.粘贴完毕后,到志愿者处进行PU签到,领取精美小礼品一份。

5.拍照留念,记录各位同学的美好时刻。

六、彩绘曼陀罗,浪漫在我心——曼陀罗彩绘减压

每幅曼陀罗画都是一个灵魂的作品,它无所谓对错与好坏,它就是我们当下内心的直接呈现,同学们跟随着老师的节奏放松身心,挖掘内心感受,沉浸于绘画涂色过程,在创作中开启与自己内心世界的对话,释放期末考试前紧绷的神经,缓解情绪,激活心灵能量,犹如经历一次愉悦的减压旅行。最后的冬意和最美的自己都定格进时光。浪漫的不是冬天,而是热爱生活的我们。

(一)承办:bat365中文官方网站

协办:心理协会

(二)活动时间:20241915:00-16:30

(三)活动地点:图书馆401

(四)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流程:

1.宣传与报名

PU上发布活动,通过QQ官方,公众号,各班级心理委员等进行宣传。同学们可通过PU口袋校园进行活动报名。

2.准备与开始

同学们到达指定地点后,首先由老师介绍曼陀罗绘画疗法的相关知识,然后带领大家通过呼吸冥想进行身心放松。

3.选择与作画

通过老师引导,同学们可自行选择曼陀罗模板进行自由涂色,由老师发放彩铅,创作时间不做限制。

4.思考与感悟

同学们可与老师或同学自由沟通交流在创作中的想法与感受,表达自己得到的感悟与启发。

5.整理现场与奖品发放

绘画创作结束后,同学们可自行决定是否带走绘画作品,然后到志愿者处进行PU签到。也可与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记录各位同学的美好时刻。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图书馆

2023118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bat365(中文)官方网站·登录入口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