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浪派出所董蕾警官来校开展班级反诈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 2023-11-21 阅读次数: 105  

      为了更好地指导班主任做好班级反诈教育,提升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额防范能力,20231121日中午,bat365中文官方网站邀请雪浪派出所董蕾警官在图C-401开展班级反诈工作培训。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培训由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党总支副书记徐锋主持。

      董蕾警官首先通报了本学期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发生的4起网络电信诈骗案例的诈骗类型、过程、案值等具体情况,提醒所有班主任老师反诈工作任重道远。会上,董警官重点介绍了近期高发的“冒充熟人诈骗”、“游戏交易诈骗”和“裸聊约炮诈骗”的具体诈骗过程、常用诈骗手法等,希望班主任反复提醒同学们不良网页不要点、共享手机屏幕要抵制、涉及转账多核实、没有把握多咨询,同时一定要添加“平安无锡职院”微信公众号和85130110反诈专线。

    针对如何做好班级反诈工作,董警官给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反诈教育要警钟长鸣,不能时松时紧;二是遇到被骗的学生,一定要做好关爱疏导,防止发生次生灾害;三是在班内设置一名反诈宣传员,协助老师做好反诈教育宣传。

                                                                                         (文/摄: 任重威; 审核: 徐锋)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bat365(中文)官方网站·登录入口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