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党总支组织学生参加校外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25 阅读次数: 1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新一代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20231124日下午,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党总支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赴东林书院、中国民族工商业博物馆参加“薪火相传担使命,砥砺奋进新时代”校外主题实践活动。活动由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党总支副书记徐锋带队。

在东林书院旧址,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东林书院的前世今生,了解了东林名家杨时、顾宪成、高攀龙等在东林书院讲学的盛况,深深为他们忧国忧民的精神所感动。悬挂依庸堂内由顾宪成所撰写的千古名句“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更是让同学们对古人专注学习的认真态度和志向远大的宽广胸襟敬佩不已。

在中国民族工商业博物馆,同学们参观了无锡茂新面粉厂保留的原有厂房、大麦仓库、制粉车间及办公楼等老建筑,了解了中国上个世纪初以无锡荣氏为代表的中国近代民族工商业实业家艰苦创业、推动社会发展的光辉历程。无锡茂新面粉厂是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一个典型标本,历经创办、兴盛、被毁、重建到新生曲折道路,见证了百年来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变迁。

通过参观这些场所,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前辈古人的刻苦学习、胸怀天下和敢为人先、实干创业的精神和志气传承下去,牢记青年一代使命职责,以奋发有为的姿态、积极向上的精气神抓好学习和实践,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里作出青年大学生的应有贡献。

(撰稿/摄影:徐锋,审核:谢欢)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bat365(中文)官方网站·登录入口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