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消防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6 阅读次数: 10  

近期居民区火灾事故引发群众广泛关注。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认知普及群众的消防法治意识,营造和谐安全的社区氛围34日下午,无锡职业技术学院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学生党支部和西园社区联合社区开展了以“火线法规,守护生命”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者消防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学院邀请了学院关工委老同志刘德强和张燕老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用介绍漫画的形式,简单形象地向社区居民和同学们普及了消防法相关知识,提升了大家的消防法治意识,提醒大家违反消防法应该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在交流过程中,学院关工委老同志们还提醒大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这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身边的人,对社会负责

除此之外,学院还邀请滨湖区消防大队队员和同学们一起进行消防法宣传活动。同学们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大厅进行布置宣传展位通过多啦A梦人偶发放传单的形式吸引社区居民的注意力鼓励居民积极参与消防法和消防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在更大程度上深入宣传消防法和消防安全知识,加深大家对消防法的理解,提升大家面对火灾时的应急能力。

之后,同学们还来到了小区的电动车棚。对摆放位置不合理的电动车进行了整理,调整了一些容易被雨水淋湿的电动车充电线,发现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时及时和社区物业沟通,用实际行动提醒广大群众注意电动车充电安全,时刻警惕火灾危机。

与安全为友,海阔天高;与安全为敌,寸步难行此次消防法普法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群众,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提升了大家的消防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发扬了雷锋那种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精神。未来,物联网学子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弘扬雷锋精神,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化作为群众服务的具体行动,让雷锋精神在实践中绽放光芒!

(撰稿:陈曦;审核:朱琳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bat365(中文)官方网站·登录入口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